close

因為臨時需要證件照

一般來說好像該去相館照,但我光是想就覺得應該很貴(。ŏ_ŏ)

試著自己DIY(自己照+自己印),但我這個連相機都找不到地方立的攝影渣

試了一陣──角度實在很難正(不擅長自拍的人單手反著掌鏡實在……)、光源處理不好,背後陰影很明顯、沒有白牆又不方便掛白紙(宿舍對我來說真的各種不方便Q.Q)

總之最後我就決定去超商用拍立得了(((┏(; ̄▽ ̄)┛

 

不過倉促下查到的資料有點雜

原本希望心裡有個底,但最後還是直接衝了

結果在超商裡莫名緊張啊啊啊

就決定回來要寫這篇文了(//∇//)

(希望如果很久以後我還要用拍立得,就算忘了步驟,至少可以回來看自己這篇)

 

對了先說我沒有要放自己拍出來的成品當範本的意思(´・-・`)

 

ʚїɞ────────────ʚїɞ

以下是簡易流程說明哦:)

 

1、先查好有提供立可得服務的據點↓

http://www.likoda.com.tw/info/store/

(可以點上述網址,或直接google「立可得」)

 

2、到該地點後尋找立可得的機台

(長得有點像提款機或ibon啊famiport那類的~)

 

3、點選立可得機台的螢幕,選擇所需服務

(要拍哪種照片之類的,像我就選「證件照」)

※如果找不到想要的選項,可能是機器沒該尺寸的相紙了!可以跟店員確認。

 

4、選完後往機台上方看,會有(兩)個拉桿

面對機台,往後和往下拉就對了(ゝ∀・)b

(就是把自己關在白盒子裡的感覺)

 

5、機台旁邊沒意外的話會靠著一張椅子

可以拉出來打開坐著

(因為我一開始一直對不到機器要求的位置

好像是要抬頭看時能看到很顯眼的對齊標誌

但這邊說實話我卡很久,坐椅子之後又試了一陣才讓我進下個步驟。

(總之如果是跟我一樣不想麻煩店員的人,可能一直重試就對了😂))

 

6、開始拍照,只要不讓頭有任何部分超出畫面上的框框就行了。

至於那些要露眉毛露耳朵什麼的,建議如果不清楚或不確定的話,事前(去見立可得以前)就先查好。

因為我完全沒發現有任何相關提醒😂(可能設計上想簡潔快速些吧ˊˇˋ)

只有大框和小框(拍完確認頭部不能小於小框,這個畫面上有提示)

然後照片中線也有出來,沒弄錯的話歪掉就要重拍哦(→我因為這個重拍好多次)

 

它一次會連拍兩張(各有五秒倒數)

兩張拍完會問說要不要重拍,就再拍兩張這樣

然後舊的兩張就會被刪掉,可以從新的兩張裡選一張

 

然後請注意

可以一直重拍

ヽ(✿゚▽゚)ノ

(幸好我後面沒有人在等,不然就失去意義了我只能草草拍完)

 

然後在二選一的畫面也會有一些可以調整的地方

例如放大縮小移動什麼的(去配合框框)

好像還有美膚跟亮度什麼的?

但因為我完全沒動到這邊所以沒注意Q.Q

 

7、確定照片之後,我是拍兩吋的,洗出一張裡頭會有八小張~

會顯示範本

接著我不太確定順序

會選要沖洗亮面或霧面

還有要洗幾張出來

一張150元

 

電子檔可以存到立可得自己的雲端

但不會提供電子檔讓你印出來Q.Q(說是會有浮水印)

如果再需要照片好像還是只能再讓立可得洗&賺

(原本還以為拍完可以獲得電子檔的我

才覺得好像原來誤會了什麼ˊ_>ˋ)

 

8、到最後一步會印出繳費單

螢幕上有個收據按鈕,我當初不確定那是什麼

(覺得我又還沒繳費為什麼讓我按收據)

抱著勇於嘗試(?)的心態(←石蝶:「這是手賤吧」)

按下去,結果印出一樣的繳費單啊啊

(對不起我浪費了一張感熱紙ಥ_ಥ)

 

9、拿著繳費單去收銀台

(因為我確定至少要用八小張證件照,所以印了兩張,店員還很好心跟我確認了XD)

價錢計算在之前的步驟就會清楚呈現在觸控螢幕

拍和沖洗的費用並沒有分開計算(原本一直以為是分開的

反正拍完,印一張(八小張)就是150元、兩張就是300元這樣:)

 

10、繳費完我就立刻衝回去立可得的機台

等著沖洗/印好的照片從機台中央偏下方的洞孔掉出來

(很像以前去拍娛樂性質大頭貼那樣XD)

 

(其實最後一步我覺得怪怪的

因為從印繳費單開始,人離開立可得機台,可是其實下一個人還不能用機台

這樣如果有人排隊不會覺得……

然後我比較被害妄想一點,如果繳完費沒有立刻回去機台結果照片被別人拿走了怎麼辦啊啊啊((;´゚Д゚))

(↑誰要拿妳的證件照啦是能幹嘛)但這設計還是讓我好不安

……但這只是腦補而已。不好意思讓我們回歸正題( ̄∇ ̄)

 

ʚїɞ────────────ʚїɞ

 

拍出來的效果我超滿意的啊啊啊

(可能是因為剛好拍到張滿意的照片)

 

不過朋友去拍出來的成品有點過曝的感覺

雖然我自己的情況覺得成品和畫面上差不多

但還是說給大家參考//

 

可能比較麻煩的就只有要自己慢慢小心剪成八張吧ˊˇˋ

但我當時查附近相館是要三百元(不知道含不含沖洗)

所以還是覺得挺不錯的灑花跑-1.png

 

然後電子檔要傳雲端的話要申請個帳號

需要電子郵件信箱、密碼、手機號碼(沒記錯的話)

所以建議拍完可以不用馬上把布幕什麼的收起來ˊˇˋ

 

ʚїɞ────────────ʚїɞ

 

流程大概如上述~

其實如果有卡住的地方,機器也會提示說可以找店員幫忙

拍的時候因為圍起來了也不會被別人看到

有意願的話就請放輕鬆去拍吧d(`・∀・)b

 

ʚїɞ───────────────────────────────ʚїɞ

【謝謝閱覽哦,我是Tii

Follow MeFacebook@TwinHare求按讚(*´)

YouTube訂閱】https://goo.gl/QKLIRoThank you^^

 

走「黑色療癒」路線的作者。

│中日語配音│翻唱│小說│介紹│設計│Tii Studio

合作信箱twinharetwins@gmail.com

160713_logo_1-1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 彼岸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