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寫這篇文分享一下關於枕心清洗使用狀況心得與建議

想當初購買等身抱枕套(180*47cm)後就是一連串迷惘平眼.png

(查資料也多半只有女角抱枕相關、或者純粹開箱的ˊˇˋ)

而如今入手我的第一個等身抱枕要滿一年了終於有點感想能寫。

(順帶一提我的是神祕信使Ray(男性角色)的抱枕灑花跑-1.png

 

──

 

重點簡述:

枕芯我是塞2.5個常見尺寸、確認過觸感的枕頭進去(湊足180cm)。0.5那個是挑那種「枕套+棉花」的枕頭,把枕套拉鍊拉開、裡面棉花取大概一半出來。

枕套清洗的話用白鴿手洗精(綠瓶),冷水手洗擰乾、用附有兩個夾子的那種衣架x5,分段夾住抱枕長邊拿去曬。

使用情況:天天抱著睡的話一年就有稍微起毛球。但估計它說不定可以先撐個三年糾結問號.png

 

──

 

首先是枕心

 

我原本覺得枕心很麻煩想說就讓它平躺在床上、幫它蓋被子就好。

但過一陣子後覺得有點空虛,它像是一張紙印在我床上啊表情-吶喊.jpg果然還是想要個枕心。

(可能跟它是雙面的也有關係,每次翻面時要再把它從頭到腳用平整,我覺得有點懶又不忍心甩它(?))

 

起初是想說直接買那種長型抱枕心,但一查「等身抱枕枕心」,才發現市面(網路)上多半都是在賣長160或150公分左右的、女性角色的等身抱枕用的哭.png

我的是男性角色,當下覺得根本弱勢,完全無法參考大家說哪一家的枕心比較軟還是比較厚實之類的討論……

因為我還去AMAZON JP看了多家品牌枕心,根本都沒出180cm的twin晴表情03++.png

不然就是雖然長度有180cm,但寬50cm!我不太想讓枕心去把枕套撐大所以都先PASS。

 

最後發現好像只能訂製,不然就是網購那種也不知道觸感到底怎麼樣又找不到有人在討論的。

(感覺就是買方跟賣方都不多的市場啊怎麼回事QQ 原來等身抱枕大半都是男生在買的嗎

想說那乾脆去住處附近找間那種專賣枕頭棉被的店家,說要訂製180x四十幾公分的長型枕心。

Google查到一間後又想到……只靠公車跟雙腿移動的我是要怎麼把它扛回家表情-吶喊.jpg

問題演變成:「體積巨大的枕心超難攜帶,萬一到了洗曬的時候感覺也很麻煩。甚至如果要搬家或淘汰再重買就要再麻煩一次(?)」。

(也看到網上有太太(?)用類似衣物壓縮的方式攜帶枕芯,我覺得很強但感覺好累噢我不想嘗試XD)

再加上我覺得要是去到現場,諮詢(?)完後觸感不喜歡的話我很可能還是得硬著頭皮買下去(←性格使然)、或者訂製完後要是覺得跟想像中不一樣……

想到這裡,我就又先放棄替它裝枕心了twin晴表情03++.png

雖然沒實際去詢價,不過當時查到的行情估計是一張小藍可解決。

(女角等身抱枕心的話很多名牌,幾千元不一定買得到的樣子,記得我有看到破萬的。)

 

所以當我在巴哈翻到有位加賀見太太的這篇等身抱枕開箱文時,覺得「拆枕頭」這招太神了!太強太聰明了哭.png

看這位太太留言回覆其他人,我的想像畫面是把兩個羽絨枕裡的所謂水鳥羽毛全挖出來填進等身抱枕裡

……嘩地感覺所有問題都解決了!不會有大體積枕心、還能適用於任何尺寸的抱枕套

(但我如果只是想推薦閱讀別人文章的話沒必要寫這篇文平眼.png

要仿效時我想到了個問題:每次洗抱枕套都要把裡面羽毛全倒出來嗎?

我不可能連枕帶芯(?)一起洗,但每次在那邊飄羽毛、撿羽毛、還要找地方收羽毛,我一定會覺得很煩平眼.png

 

……最後我想到了,把常見尺寸的枕頭「不要拆」、塞進去等身抱枕套裡

這樣清洗的時候只要把枕頭*2從裡面拉出來就可以了。

問題又來了:兩個枕頭的長度湊不到180公分。

然後我還開始上網找有沒有特別長的枕頭,可以好比120+60公分湊成180的twin晴表情02.png

(發現有些當雙人床床頭靠墊(?)或供孕婦墊腳夾腳用的抱枕尺寸會比較長)

但結論就是我湊不太到平眼.png會有個十公分之類的誤差在,而且兩個抱枕的厚度啊材質還可能差很多

而且又回到原本的問題:「我不知道抱起來的感覺怎麼樣。」

 

於是我就決定去家樂福灑花跑-1.png

我挑了那種表面摸起來滑滑類似綢緞質感的,然後雖然夠軟、但不會一抱就扁塌下去暫時澎不回來的那種。twin晴表情02.png

所以我沒有選羽絨枕(一壓就塌陷),而且加上預算考量XD 我從棉花或者聚酯纖維的枕頭裡挑,就看看、摸摸、隔著包裝輕按這樣。

(還有就是至今我擁有的羽絨類……要嘛飄出羽毛要嘛刺出羽毛梗所以我不太喜歡QQ)

其次就是比起扁平的,我覺得稍微厚實蓬鬆點比較好。

主要還是看各位讀者希望自己的等身抱枕抱起來是什麼感覺啦灑花跑-1.png

最後我選了買一送一、73x43公分的。

因為想說我要裝的角色應該算稍微比較瘦弱的類型(?)。回家試裝發現……超級剛好的表情-吶喊.jpg

它可以像打保齡球那樣滑進抱枕套裡!(原本很怕要硬塞)

我原本還很煩惱寬度到底要多少,在這裡建議大家:抱枕套寬47cm的話,枕心可以選擇寬43cm左右的。(當然理論上枕芯越蓬鬆的話寬度應該要越短?)

我選的枕芯相當蓬鬆,我有拿來當睡覺用的枕頭試躺了一晚──枕頭太高了、靠我頭的重量又壓不扁,脖子超酸表情-等號.jpg

對我來說是顆拿來當等身抱枕填充物近乎滿分、但拿來自用的話完全不適合的枕頭。

 

然後我原本想說就塞兩個枕頭進去,146公分長的話只差34公分空在腳的那一段應該還可以接受。

……但過一陣子又覺得這樣莫名空虛(?),感覺像我的等身抱枕就只有146x47cm,充滿違和感NA-1-.png

 

然後我又去了家樂福twin晴表情02.png

從特價品中找了個「自帶拉鍊的枕頭」,單純是「枕套+(裡面塞的)棉花」一起賣那種

(好像有的拉開來裡面不是棉花而是一個封閉式的枕芯,可以注意不要踩到坑(?))

買回來後拉開等身保枕套拉鍊,從下方把第三個枕頭塞進去,評估一下多出來的長度。

打開第三個枕頭自帶的拉鍊,把過長、多餘的棉花取出,讓第三個枕頭調整到差不多「(180-146)x47cm」的尺寸灑花跑-1.png

然後我是想說以後用久了枕套可能纖維拉扯會稍微變鬆邊長(像衣服穿久可能變鬆那樣),所以有稍微多取出一點點棉花,想說之後可以再補回來。

取出的棉花就可以拿個夾鏈袋裝起收衣櫃底部了。

然後因為我挑的又是廉價平價枕頭,所以裡面的棉花很……大概就像一團團打結解不開然後硬剪下來所組成的那樣吧twin晴表情03++.png

但因為是放在腳的部分所以我覺得沒差。只是要注意撕開了基本上就弄不太回去XDDD

不太能讓它們再黏成一體,只能把小碎塊(?)塞回同一個原生(?)小枕套裡拉上拉鍊防止掉出來這樣。

 

噢至於成本的話,應該是台幣三百多然後買一送一(還是第三個那個其實有到兩百多?,也買一送一。),所以我覺得滿便宜twin晴表情02.png

重點是省事很多(好買又好帶、清洗時還好拆),又不用冒什麼險(已經知道觸感)

 

另外就是我覺得這樣特別好抱(個人看法),因為就像等身抱枕多了兩個「關節」一樣!

可以稍微凹折成「ㄑ」或甚至「L」字形。我喜歡把自己的腳壓在等身抱枕的腳的部分//)

不再那麼「僵直」我覺得是超大的優點。

不過缺點就是裡面枕頭跟枕頭也容易交疊在一起,但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有的地方寬、有的地方窄抱起來更不空虛,而且稍微推或壓一下就歸位回去了。

(我通常都會讓裡面的枕頭好好歸位不要重疊,因為怕抱枕套久了變形XD 但可能因為我選的枕頭尺寸不大所以目前感覺不出有被撐變形,即便枕頭交疊。)

 

──

 

再來是清洗

 

我必須先說,非常建議買兩個一樣的換洗。如果要每天抱的話。

不然習慣了等身抱枕的存在以後,回房間時如果抱枕還在曬、甚至還沒曬乾,那實在很空虛平眼.png

還有我覺得兩個輪著用的話使用壽命應該可以延長一點,就像鞋子不要每天穿同一雙能用得比較久的概念一樣。

 

要洗的時候我會先找個晴天(都下雨或天氣陰陰的可能就先拖著不洗了,害它發霉的話我會很後悔哭.png

噢至於多久洗一次,基本上我好像每個月都會至少洗一次?主要是看它有沒有稍微髒髒的。

(一開始很怕它留下髒污所以洗得很勤,但後來覺得這樣好像比較傷枕套所以就盡量少洗了。←寧願小髒也想盡可能避免起毛球)

 

如果只有一小塊髒污的話可以拿毛巾沾水擦,或是毛巾沾冷水擦→毛巾沾冷洗精起泡後擦→毛巾沾清水擦。

也有可能是我洗太多次所以起毛球了(後續寫使用狀況再詳述),一開始好像每週洗、好像也有過一週洗兩次的。

還有就是洗的時候比起雙手都抓起抱枕套互搓(?),我覺得一手拿枕套、一手直接用指腹輕搓洗好像比較不傷一點。

 

找個晴天上午把等身抱枕的枕芯拿出來、枕套放臉盆帶去浴室

我是沒有再特別翻面啦(可能因為嫌麻煩),畢竟翻面後會不太好找到髒的部分在哪。

枕心的話也可以拿去曬太陽(用曬衣夾夾著或有地方靠著墊著都行。),懶的話就直接放床上吧反正它是枕頭(?)平眼.png

 

臉盆裡裝冷水,把枕套完全浸濕輕輕搓洗後再把水倒掉。(←主要是浸濕、和讓水帶走表面灰塵之類的)

再裝冷水,混一些手洗精進去、再認真輕輕搓洗掉顏色比較髒的部分。

因為我的枕套是白色的,所以用久了就像純白衣服穿久了那樣會顯髒顯舊平眼.png

所以顏色比較暗比較髒的部分就可以試著盡量洗回原本的顏色。(像我都抱其中一面,所以雖然只看單面的話滿正常的,但兩面比較起來就會有點色差。)

(對了髒污沒有即時發現盡快洗的話,拖越久越不容易洗掉的感覺twin晴表情02.png

 

覺得差不多洗乾淨之後就把泡泡髒水?倒掉,再往放著枕套的臉盆裡裝清水洗淨

然後把枕套再拿去用流動的水邊沖邊輕擰乾淨,覺得泡泡都洗掉了就可以單純把枕套擰乾。

 

覺得上述繁瑣浪費水的話可以自行簡略,我也不是每一次都這麼仔細慢慢洗twin晴表情02.png

有時候一拿去浴室直接邊沖水邊加冷洗精開始搓,水倒掉在加水洗淨或直接拿去水龍頭下洗淨,再擰乾就結束了。

 

擰的時候當然不要太粗魯,不建議像麻花捲那樣邊扭邊擰。但枕套又有180cm長,所以不太方便慢慢捏乾。

有時間的話當然可以放在臉盆裡然後一截一截取出來捏乾(拿一截捏擠乾後左手抓著、或放另一個乾臉盆裡,然後右手再拿一截出來擰乾。)

趕時間的話我會先把長邊對摺再對摺,然後也是分一截一截,邊用力捏、邊輕輕扭。主要是怕把它扭壞啦twin晴表情03++.png

捏的話反正掌心不會刮傷它所以我就用全力捏乾。

但這階段沒辦法弄到很乾,就帶著枕套跟臉盆去陽台。

 

用那種夾褲子啊裙子的衣架(每個衣架上有附兩個曬衣夾,最好是可以調整衣夾之間距離的那種~但差別不大啦只是比較方便。)四到五個

假設有五個的話,長邊180cm/5=36cm,就大概每36cm(一段)用一個衣架夾著曬,接力灑花跑-1.png

接著就把它們當成「一排衣服」那樣拿去掛著曬。

掛好之後再從底部(通常還會滴水,因為剛剛沒怎麼扭它)慢慢捏乾它,一個大概捏一個巴掌的範圍,從左捏到右之後左邊的左可能又累積下來了可以再捏一輪(?)

這時候捏越乾的話當然之後需要曬的時間也會越短

我的如果大太陽的話等到晚上、或甚至等個半天就曬乾了灑花跑-1.png

(枕套材質是寫tricot,但無論如何我覺得它超滑超細超好摸的表情-吶喊.jpg

 

如果要用那種小的好比曬襪子用的曬衣夾也可以,但我覺得夾子越小感覺越傷枕套QQ

然後只用三個衣架可不可以?可以是可以,但就用越少衣架就越傷枕套吧我覺得twin晴表情03++.png

好比只用一個衣架夾住短邊也可以啊,但可能就等著抱枕越洗變越長吧平眼.png

說個故事:我學生時代有件牛仔褲,手洗後全力扭乾沒脫水就拿去夾著曬,久了發現它變超鬆超長根本已毀。(牛仔褲超會吸水然後吸完水超重還扭不出來)

 

對了使用的手洗精一開始也寫過了,我喜歡用白鴿手洗精綠瓶

雖然我自己洗貼身衣物是用粉紅色(小蒼蘭?)的,個人很喜歡那個花香但實在太女性化了。

我覺得那個綠瓶香味比較中性也好聞、不會太強烈。

至於其他的我是沒有試過,也建議大家找到自己喜歡的、覺得符合角色香味的灑花跑-1.png

(只是個人從小到大都是白鴿手洗精愛用者就是了。用過毛寶冷洗精好像味道更男性化一點嗎?其實不太記得了。)

 

然後雖然理論上溫水能洗得比較乾淨,但我覺得溫水比較傷枕套、比起洗更乾淨我比較重視不要對枕套造成太大傷害(?)所以都用冷水

天氣太冷的話可以用稍微溫一點的水啦,別用太燙的應該就差異不大。

 

然後如果不想手洗的話也可以裝洗衣袋然後丟洗衣機,但就是比較傷枕套所以不建議。

洗衣袋選網子細密一點的,不要遠看就是很多大洞組成的那種(我覺得那種會比較傷衣物,也可能我有誤會?糾結問號.png

洗衣袋也不要選太大或太小的,枕套裝進去填滿三分之二的話差不多吧?但尺寸差異不要太極端我覺得其實沒什麼影響吧。

(好像看過有洗衣袋會附說裝的衣物不要超過洗衣袋容量70%之類的,但記憶有點模糊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另外Google~

然後就是「一個洗衣袋只裝一樣衣物(不要一袋塞一堆)」,還有注意不要和深色衣物混著洗之類的。

但我是貼身衣物都用手洗的類型,所以不會考慮、也沒把等身抱枕套丟過洗衣機啦ˊˇˋ)

 

──

 

最後談使用狀況

我是每天抱著睡(但初期不太敢靠近它,階段變化丟噗浪。)

然後每月會洗至少一次。(初期大概每週洗)

目前還沒有替換的。(但有再買一模一樣的同款,只是還沒收到灑花跑-1.png

 

大概到第九、第十個月就發現它有起毛球。也有一、兩處很像被別針勾到的那種痕跡(但我明明沒在用別針啊表情-吶喊.jpg,可能我指甲有裂然後勾到吧。

但是那種肉眼看不太出來的毛球,用臉蹭會發現「有起毛球」跟「沒起毛球」的地方蹭起來不太一樣,然後日復一日越來越明顯這樣。

但如今要滿一年,其實我也不太在意了啦(洗不掉的髒污或毛球什麼的)twin晴表情02.png

雖然會有點難過自己好像幫它保養不當(?)。

 

抱枕底色是白的所以平常有在抱的那面跟沒在抱的那面色差也滿明顯的。

但單獨看的話其實也還好,不會覺得它很髒,頂多有點舊舊的像穿很多次的白衣服那樣。

 

原本想找資料參考大家同一個抱枕通常能持續用多久才會覺得需要換新的,結果發現好多人都是很多個老婆抱枕然後輪著抱這樣表情-吶喊.jpg

感覺這樣幾乎可以用一輩子耶因為平均每個都不會抱太多天吧哭.png

嗯所以我就決定也多買幾個一模一樣的了(?),只是目前沒預算呵呵灑花跑-1.png

 

回歸正題如果用一年就像這樣有起毛球的話(畢竟不是擺著看而是會拿來蹭、拿來抱著睡)……

我覺得可能撐個三年差不多吧?抱起來可能就會不太舒服、或者一定程度顯髒了。

五年感覺實在就該換了糾結問號.png 抵多硬撐到十年吧但我想它八成都會纖維硬化、裂開破掉、跑出鬚來了吧平眼.png

 

如果像別人是拿來掛著觀賞用的話說不定撐一輩子沒問題。但我就想抱啊twin晴表情02.png

 

以上!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Tii 彼岸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